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於我們

    隨著身心障礙者及高齡者人口日益增加,對輔具的需求更加多元,本會致力推廣輔具應用的重要,希望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降低居家生活及照護時的意外發生機率,減少家庭的照顧負擔和醫療支出。

    許多身障者礙於經濟負擔無力購置輔具,我們募集社會資源為經濟弱勢的身心障礙朋友提供輔具購置差額補助、代墊、諮詢服務,改善個案的困境、舒緩照顧負擔。

    2008年起在台灣各地辦理「銀髮族居家安全的輔具應用宣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銀髮族因應各種生活需要的輔具,讓銀髮族避免因為意外而導致碰撞、摔倒,造成家庭的照護負擔和社會成本,將正確使用輔具的觀念傳達並教導給我們的長者和照護者,讓他們能擁有安全、健康、尊嚴的高齡生活。

    近幾年政府長照政策積極推動,顯見身心障礙者和銀髮族有很多層面需要協助和改善,因此本會將繼續為經濟弱勢的輔具需求朋友們提供差額補助服務,也會持續為銀髮長輩的在宅老化、尊嚴生活提供輔具相關資訊和課程。

    我們相信輔具能協助扶持弱勢族群,讓他們從邊緣回到社會的核心,中華科技輔具協會期許成為輔具和需要者之間的橋樑,也提供專業服務及合作的平臺!
 

回頂端